close
Natalie 現在兩歲3個月
很愛講話
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
已經會講一連串的句子了
(而且都合邏輯!)

今天晚上
她又講了幾句...

她先跑到衣櫥裡
之前進衣櫥
她都說
“我要去買櫻桃”
然後再從衣櫥的另一邊鑽出來
假裝手上有水果
要餵你吃

今天她卻說
“我要拿打打”
(打打就是打她用的竹棍子,收在衣櫥裡)

我嚇一跳
平常她最怕那個
今天怎麼會想要拿?

我問:“你要拿打打做甚麼?”
他說:“打小白兔”

我還是很疑惑
她平常最愛小白兔了
剛剛不是還拿著塑膠罐子
假裝在餵她喝牛奶?
而且怎麼突然有暴力傾向?

“為什麼要打小白兔?” 我又問
"小白兔不喝水” 她回答

啊...
原來是平日管她喝水
管太兇了
都要半哄半騙
再不行要加些生氣
她再皮還要罵和拿棍子出來嚇她
不知道是不是給她留下了陰影?

好吧
既然都這樣了
順便機會教育一下....

我:“小白兔不喝水要打打?”
她:“對”
我:“那Natalie 不喝水要不要打打?”

我以為她會不講話
沒想到
她想都沒想
馬上就回:

“我有喝水”
“便便有出來”

還知道我們每次叫她喝水
都會跟他說
不喝水
便便會卡在肚子裡
出不來

小朋友真是越來越會講話了
這下慘了
以後吵架
我不知道吵不吵的贏她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